close
一 幸福與容貌無關
書名:向中等姿色女人致敬 作者:孫淑鴻






一、幸福與容貌無關


美麗的面孔可以給你打開一扇窗,讓別人擁有最初的記憶。可是,打開窗之後看到的風景,才真正決定一個人在這扇窗前面駐足多久。


看起來,這好像是一個美女的時代:打開電視,熒屏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選秀節目,唱歌的、跳舞的、溜冰的……那些參選的姑娘們,無不打扮得花枝招展,秀美可人;翻閱報紙,也總能看到各種各樣的美容、整容廣告,新聞裏敢在自己身上動刀子把自己整成某某明星樣子的女人也大有人在;網上,我們看到的多是美女展示著活色生香的生活……看著美女大行其道的圖景,我總是不免疑惑,難道這個世界真的是美女當道嗎?我等中等姿色的女人注定得不到精彩的人生?


在我很年輕的時候,也曾經一度以爲漂亮的容貌是一個女人最大的資本,也只有那些漂亮的女人才有資格得到美妙的愛情、榮譽和財富,她們的人生總是會比容貌平常的人擁有更多的精彩和傳奇。但是隨著閱曆的增長,對於美麗,我有著越來越清醒的認識。美麗本身就是一個內涵和外延都很廣博的辭彙,而一個女人的美麗,不僅僅是指容貌的漂亮,更是涵蓋了她的氣質、舉止和休養等舉手投足的各個方面。試想一個女人,她有著漂亮的容貌,可是她傲慢、無禮、粗俗,那麽這個最初的美麗定會在慢慢的交往中土崩瓦解。


當然,也不可否認,容貌對初次見面的人來說很重要,嬌好的外形一般會給別人留下良好的印象,也容易叫別人印象深刻。可以這樣說,美麗的面孔可以給你打開一扇窗,讓別人擁有最初的記憶。可是,打開窗之後看到的風景,才真正決定一個人在這扇窗前面駐足多久。那風景,是一個女人的修煉,是歲月在你的身上日積月累的從容、智慧、賢淑、豁達。


隨著時間的流逝,容貌對一個人所帶來的影響也會越來越小。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不論是上學還是工作,我們剛剛進入一個新環境的時候,總是會被這個群體中最漂亮的人所吸引,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發現我們最喜歡的人不見得就是這個最漂亮的,而從前看上去很普通的人卻成了我們的知己,那些在一個團體中最有人氣、最有號召力的也不見得就是美女。這就是性格、氣質、內在的作用,遠遠比容貌更有力量,更持久,更直指人心。


幸福與容貌無關


過生日的時候,晚上躺在床上不能入眠的時候,我們心裏總會許下很多美麗的心願,我相信你的這些心願可能和我的一樣,大部分都與幸福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